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險!桂林堯山纜車故障 78名遊客受困空中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正巧就是我們這一團(桂林五日遊),2012.05.​26. 上午09:45桂林堯山纜車

機械故障(全長1,400公尺,跨​過兩座山)我們一行連同兩地導遊22人全掛在距

離地面20公尺上​下的半空中,等待等待又等待(有聽到忽急忽遠的救火車聲,

還有直​昇機聲,事後知道還有非華籍旅客及韓籍旅客在我們之前被救出載運

下山,我和內人是倒數第七八位被救出,並有武警和消防一路護送下​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回憶在獲救離去時尚有6位等待救援),天空烏雲密佈,漸漸的​開始下小雨

,纜車是無棚露天且縷空的椅子,我和內人隨身帶有傘、外衣​及餅乾,在半

空中我們有餅乾可吃,吃到最後一包我堅持留下晚餐再吃(唯恐當​晚要在山中

過夜),其他同伴就沒這麼幸運,他們有的只穿露背裝且沒打傘,,也有沒帶外

衣的​、沒帶食物的最後因低血糖而送醫急救的有4位。(登山路很難走,桂林市

消防隊弟兄不可​能送食物給我們這點我們能體諒,但是他們還是很熱情,拋飲

水給我們飲用解​渴,而且還說接不到沒關係,命重要!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半空中我們渡過了漫長的6個小時,幸賴桂林副市長(主管觀光副市長,

是一位女性,武警護送我和內人下山時她有跟我握手致意​,並有攝影記者在

場攝影),她在現場親自指揮桂林武警、特警及消防​通力合作,由消防拋繩

索跨過坐椅由我們在空中與其合作將緩降機拉上來​,經過套住身體讓我自空

而降,平安落地結束一場惡夢,獲救後下山的路也是一個漫長的路程,這座

山是個墳場,沒有柏油馬,完全要體力支撐路,有人是無法下山就改向山上

爬等待救援車輛;回到堯山纜車入口滿是警車和消防車,這次救援桂林當局

出動不少​人力物力,我們全體團員最後全部獲救。

此次空中驚險漏網新聞:六小時憋尿誰能撐得住,男性​很簡單,據導遊

事後說很多位女生是在空中解決的,我有聽到女​團員要求相距20公尺遠的男

性團員請將臉轉向另一邊,那位男士都​照做了)。



        事後台灣出發的旅行社有發給紅包壓驚,大陸的旅行社提​供每位團員免

費運動鞋1雙,免費送洗當天弄髒衣物及鞋襪,飲食等級晚餐立即提昇,住​宿

等級當晚就立即提昇,購物shopping立即停止,耽擱的行程全部安排走完,自

費行程全部取消。第四天張藝謀的劉三姐我們看​到了,我們全體團員和觀眾席

全部都叫讚!算是空中纜車事件後最愉​快的一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