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廣式燒臘是一種非常誘人的食品


豉油皇燒雞





廣式燒臘是一種非常誘人的食品



材料:

A. 雞四隻

B. 浸汁(滷水):生抽,雞粉,鹽,味晶,美極鮮味露,香葉,

   八角,甘草,草果,桂皮,沙薑,老薑

C.雞皮水:麥油,水和醋

製法:

1. 滷水煮開後速予冷卻備用

2. 雞皮水煮至麥芽化開冷卻備用

3. 雞入鍋燙一下至皮凝結立即取出沖水洗淨

4. 放入冰滷水汁液中浸泡25~40分鐘

5. 刷雞皮水(沖過冷水)

6. 取出淋雞皮水,用鐵釣吊掛風乾

7.取出後將水油滴乾然後入熱油鍋炸雞

8.切塊上桌

4 則留言:

  1. 青林大版主 Good Job!!!

    本人原名Cooper 唐,
    Haha! 因為多年退隱江湖,Copper之名為我期大老闆同學所用!
    小名現改為Joe。
    目前在加拿大打混!!
    前年在台灣巧遇青林,非常高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啊!哈,太棒了,很難得,何時再回台,好好聚聚;那位同學膽敢搶Copper之名,也太過份了吧,只要不是在加拿大還是可以用啊;去年12月底女兒結婚(邀請國明,廷荏,復生和振仁,振仁授課沒空,其餘都到了,其他同學多年沒聯絡不敢請,事後想起來好可惜);十月我要當外公了,明年初才要當爺爺;同學會就藉著這個BLOG成立了,將有都聯絡上時要召開同學會還選會長,屆時可以到嗎?

      刪除
  2. 現在使用 Cooper 為英文名的是尚鯤.
    我在木柵巧遇他,也拜訪過他家;
    目前只能靠電子信箱聯絡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去CCK之前是在志航基地當電子官(台東風砂很大,關門關窗都沒有用,卑南溪吹來的風砂在一個小時之內佈滿整個檢修室內上上下下,睡覺者起床滿嘴是砂,走在滑行道上快被吹走了,砂子打在臉上很痛),和振仁一起當班,閒暇時就是待在工作崗位修機器,我們有種空心菜和綠豆,經常是從機場邊門出去就是石川,買拾塊錢黃豆油和大蒜,黃砂糖回來炒空心菜吃,煮綠豆湯喝,振仁很挑嘴,煮爆開來的綠豆湯他不喝就是不喝,空心菜炒一大鍋隨便吃,沒有別的,能吃的就是這兩樣,假日我們一起到成功鎮檢瑪瑙石塊,在都蘭山上摘檸檬(超大的,比市售的還要大很多)送到台東市區磨成戒子(工錢20元),送朋友,當年台東街上還曾經有一元意麵(只要NT.1元),我們也常去吃蒸的肉圓,我追過x黨部小姐,還有金侖的妹妹(在中華路戲院最後一排分手的,她怕被人家看到,還說她媽怕跟我好有一天我會去打仗),奇偉的小舅子叫廖代旦還住在台東,那時他是我們的電子士官,鹿野有一處農場我和振仁和農會小姐常去烤肉煮飯當作休閒,台東是一處很讓我懷念的地方,民國70年我在通航聯隊視查台東時起了大早跑去正氣路底看海,領隊x上校見我對台東的熱愛精神很受感動.

      刪除